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台州路灯显“多功能”
2022-08-10 09:43:42    作者:邰雯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建设的首条智慧道路上的智慧路灯安装完成。“多杆合一”是智慧道路建设的亮点工程,不断打造“一路风光一路景”。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路灯数量越来越多,能耗也越来越高,电缆被盗、漏电、灯杆倾斜等问题,使得路灯缺乏精细化的节能管控措施。台州市路桥区安装的智慧路灯能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工作人员只需要用电脑或者手机,随时随地可以查看智慧路灯的工作状态。当前,财富大道上的智慧路灯具备按需照明、故障报警、环境监测等功能,不仅防风能力达到15级,汛期还能监测水位高低,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从提质增效方面来看,既降低了维护成本,又提高了管理效率。

据了解,财富大道智慧路灯项目是路桥区第一个智慧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道路设计全长775.83米,设计速度为60千米/小时,建成后将按双向六车道的规模运营,当前建设进度已经进入扫尾阶段。财富大道作为城市主干道,将通过智能化改造提升道路的品质和特色风貌,满足市民高品质出行需求。

城市道路照明是城市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州市路桥区采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和管理,为城市道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