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十四五”期间将建设30多个TOD项目
2022-08-10 09:45:3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十四五”时期,重庆每年将推进实施5至8个TOD项目,计划至“十四五”末,启动30余个TOD项目建设。

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将从投资、试点项目、规划设计等方面着力,引入国内外团队,高质量实施TOD综合开发,构建高品质轨道生活圈。

TOD,就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以600米至800米(5分钟至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进行高强度、集约化开发,打造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功能区。

2020年,重庆全面启动了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建立了跨部门、跨区域、跨专业的推进机制,搭建了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开放平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