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张掖完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
2022-08-10 09:47:34    作者:张文甘

为更好地推进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监管责任,日前,甘肃省张掖市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通知》,明确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要求,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共同推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

张掖市要求依法严格审批涉及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的法定条件,对于特殊建设工程未经消防设计审查或审查不合格的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不得施工;建设单位未提供满足施工需要的消防设计图纸及技术资料的其他建设工程,有关部门不得发放施工许可证或者批准开工报告。

其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健全消防审验机构,配齐配全专职人员,确保工作正常开展,依法依规进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加大政府购买技术服务力度,严格落实“谁审批、谁付费”“谁委托、谁付费”要求,严禁向市场主体转嫁相关费用。

此外,张掖市明确,建设单位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质量负首要责任,设计、施工、工程监理、技术服务单位依法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质量负主体责任。建设、设计、施工、工程监理、技术服务等单位的从业人员依法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质量承担相应的个人责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