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开展“2022年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应急演练”
2022-08-11 08:19:1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日前,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牵头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行“2022年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上海建筑玻璃幕墙信息平台接收到强对流天气预报的自动推送后,派出无人机进行汛期自动航线智能巡检。面对一处玻璃幕墙爆裂,无人机通过AI自动识别安全隐患并对接应急处置平台,自动启动应急预案,将险情信息同时发送至各应急处置保障单位,与区建管中心、属地网格员、幕墙技术专家、大楼物业幕墙专管员多方联动,实施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

物业接到预警的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完成应急避险:在可能下坠区域用警戒线围挡,在醒目位置竖立警示牌。同时,安排专人看护,劝阻行人进入围挡区域,等待专业抢险队员排险。

随后,抢险车到达现场,抢险队员通过头戴式安全智能帽接收到的隐患点定位标识信息,从智能眼镜屏定位隐患。技术专家通过AR信息技术将幕墙节点大样图推送至抢险队员的头戴式安全智能帽眼镜屏中,通过现场交互为应急抢险提供远程技术指导,帮助抢险队员拆除隐患玻璃构件。

经过50分钟有条不紊的应急处置,在专家远程指导下完成了破碎玻璃的拆除、洞口封堵、清理抢险现场等步骤,应急抢险演练结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