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宜昌夷陵持续推进环卫工作提质升级
2022-08-11 09:34:00    作者:杨玲玲

今年年初以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的工作机制,按照发现问题、督导整改、回头检查的“闭环”管理机制,强化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助推城市品质提质升级。

聚焦“细”的标准,完善环卫设施。环卫处完成城区范围内破旧垃圾分类桶更新1103个、增置可回收物垃圾桶110个,并加强对垃圾分类桶的日常保洁,确保功能完好、外观洁净。同时,实施“即脏即扫”的保洁方式,严格落实“一厕建一卡”“一人管一厕”的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公厕管理水平和保洁质量,优化市民如厕体验。

紧盯“实”的举措,提升城市品位。在强化日常环卫作业的基础上,环卫处创新作业模式,利用夜间车流小、人流少的有利条件,对主干道等重要路段实行夜间延时清扫保洁等工作,实现文明作业不扰民、昼夜联动无断档、城区保洁无死角。

坚持“严”的标准,改善楼道环境。环卫处采取“逐层巡、敲门问”的方式进行摸排,对辖区内各社区的居民楼逐楼、逐层地进行清理疏通,切实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确保楼道环境卫生“长治常新”。

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将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做实、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内容,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