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推进道路照明节能改造 计划三年内实现LED灯具全覆盖
2022-08-15 10:30:4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上海市城市综合管理事务中心日前透露,上海将大力推进道路照明节能改造,计划三年内更换LED灯具约70.14万盏,基本实现道路照明LED灯具全覆盖。改造完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用电量约3.5亿千瓦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35万吨。

2021年11月12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出台《上海市推进道路照明设施节能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将道路照明设施节能改造工作作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逐步构建安全、舒适、智能、绿色的功能照明体系。

GetAttachment (3).png

上海逸仙路改造施工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2年年底完成约25万盏LED灯具的更换,完成上海市高架快速路、越江桥隧、下穿地道、市管公路照明设施改造,区管照明设施改造完成量不低于辖区内设施量的25%。开展道路照明控制设备升级改造和控制系统提升完善工作,基本实现道路照明智能控制。

到2023年年底,完成约43万盏LED灯具的更换,基本完成上海市道路照明节能改造工作,达到节能成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