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口核酸采样点环卫工:采样结束,才是我们忙碌时
2022-08-18 15:55:46来源:南海网

晚上八点多,环卫工人梁春花和同事穿戴好防护服和防护面罩,开上指定的转运车及时到点位转运医疗垃圾。从7月底至今,海南省海口市秀英街道片区的环卫工人基本上每天都要转运核酸采样点的垃圾,有时要忙到晚上10点半以后才回家。

“我和另一位同事是一个小组,负责5个核酸采样点位的医疗垃圾转运工作,一般情况下都是晚上八九点出发,因为那时候各个点位的采样工作都结束了。”梁春花说,上岗前她们经过穿戴防护服和面罩训练和转运医疗垃圾操作规范训练,已经能娴熟收运。

梁春花说,按照流程,每个核酸采样点位结束工作后,由医护人员把医疗垃圾打包好,再由专业的消杀公司现场进行消杀,然后把消杀完毕的点位信息告知片区经理,片区经理再告知具体负责的班组进行转运。梁春花和同事将这些打包好、消毒后的医疗垃圾运到指定点位,交由专业的医疗废弃物企业集中处理。

微信图片_20220818155911.jpg

在秀英街道西秀镇核酸检测点,环卫工人在灯光下收集医疗垃圾

“一般情况下,我们转运5个点位的医疗垃圾需要2个小时左右,所以常会忙到很晚。”梁春花说,穿着防护服工作比较难受,尤其是流了汗也没法擦,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

秀英街道片区经理李科世说,该片区一共有24个核酸采样点位,为了增加转运医疗垃圾效率,共设置了7个班组负责转运,一天清理医疗废弃物200多袋。

致敬!

微信图片_20220818155915.gif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