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腾、挪、转、闪”:上海浦东城管破解老小区停车难题
2022-08-26 10:02:4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德州一村小区道路狭窄,由于车位‘先到先停’,部分回家较晚的居民找不到车位,把车停在小区路边,这又会让其他居民进出小区更加困难。为破解‘停车难’,我们用‘闪、转、腾、挪’招数解决老小区停车难题。”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缓解小区矛盾、破解停车难题,上钢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群众调研,与社区各管理主体开展联勤联动。很快,城管队员打出“第一招”:腾!通过排摸,清理了两辆长期占用车位且无法联系车主的“僵尸车”。

腾出两个车位,对整个小区的停车需求而言只能说是杯水车薪。 小区就这么大,停车位潜力该如何挖掘?城管队员这时又出了“第二招”:挪!

针对个别居民利用小区公共道路私搭乱建的构筑物、建筑物,城管队员依法进行立案查处,予以拆除;小区部分居民天井破墙开门、占用公共空间,城管执法队员通过上门宣传,责令恢复原状,挪开了障碍物、释放了被占用的公共空间,城管队员指导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重划车位线,规范小区内部停车秩序。

“腾挪”完小区内的空间,城管队员把目光“转”到了小区外。通过开展综合整治,将小区西侧灵岩路两侧的违法建筑悉数拆除,街面秩序显著提升。随后,经街道各相关部门协调,浦东灵岩路东侧划出限时(当天17:00~次日9:00)停车位,给晚归的小区居民预留了停车空间。

同时,城管队员协助社区居委建立德州一村及周边智慧停车系统,可显示停车位动态情况,手机端APP实时“闪现”空余停车位,方便小区居民掌握停车信息,实现车辆合理停放和空余车位利用最大化。

GetAttachment (2).png

手机端APP实时“闪现”空余停车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