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榆林垃圾分类督查调研重细节
2022-08-28 20:35:55    作者:于志

ImageFetcher.jpg

陕西省榆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市人大、市政协等相关部门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督查组,对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调研。

在榆阳区,督查组详细了解了该区厨余垃圾处理站的运行情况,并重点查看了部分居民小区、学校、机关单位在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试点示范推进、宣传教育引导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在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中,高新区已建成40个垃圾分类试点,投放了1000个三分类果皮箱和20个智能垃圾分类果皮箱。督查组对高新区的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站、医院、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一一进行了查看,也发现了部分场所的细节方面存有一些问题。榆林市高新区环卫所副所长吴翀宇说:“高新区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处于试点阶段,还存在经验不足、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不高等问题。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加强检查督查力度、补短板强弱项,稳步推进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此次督查调研主要通过现场实地检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座谈反馈等形式,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实行销号式整改,并对重点问题跟踪回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