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不断拓展公园功能
2022-09-06 10:20:5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绿化市容管理局获悉,上海在已建成400余座公园、人均绿地面积已超过8.5平方米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公园功能。2021年,推出《关于推进上海市公园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将进一步优化“市民-公园-城市”三者关系,积极破解超大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瓶颈,不断推动绿色空间开放、共享、融合。

根据指导意见,上海将以“公园+”推动全面功能融合,面向所有人群的空间需求,加强公园与体育、文化、旅游等各类功能的有机融合。

“+体育”带动城市活力,结合公园绿地布局各具特色的市民休闲健身与运动场地、场馆,为市民提供环境优美的健身场所。“+文旅”彰显城市魅力,结合公园绿地、滨江水岸等绿色开放空间布局博物馆、美术馆、影剧院、图书馆及各类文旅设施,举办草地、森林音乐会等文化活动,营造城市的文化氛围。“+服务配套”提升便民功能,因地制宜推动社区服务设施、商业设施、停车设施等与公园绿地结合,综合提升公园绿地的空间品质与服务水平。“+安全”强化城市韧性,结合各类城乡公园空间,因地制宜推进应急避难场所与设施、雨水调蓄设施、人防设施等建设。未来,公园的活动不止是散步、健身、观赏,还可以是电竞赛事、音乐会、互动演出、瑜伽、茶文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