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奉贤首批新能源垃圾清运车上岗
2022-09-13 11:21:22    作者:丁艳彬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在2021年12月发布了《上海市“十四五”时期新能源环卫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鼓励各区加快新能源环卫车应用推进,尽快完成新能源车辆更新。近日,上海市奉贤区金海街道率先引进了两辆新能源垃圾清运车,助力辖区垃圾清运。

9月7日,在奉贤区首批试点之一的金水和璟园小区里,一辆新能源垃圾清运车正在作业。

刚运行几天,工作人员就明显感受到这辆新车的不凡之处。虽然单车装载空间相差不多,但和原来的柴油车相比,新能源车动能更加强劲,压缩能力也更强。

与此同时,这批新能源垃圾清运车也十分节能,可以设定在夜间低谷电时智能充电,充满后自行断电。

“从能耗上来看,现在的新能源车是大大省钱了。”金海街道城运中心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按照现有的线路安排,以前每天的柴油费用大概要200元左右。“现在换成新能源车,这段时间运行下来,每天费用不超过10块钱。”

GetAttachment.png

图为新能源垃圾清运车

此外,车辆在作业过程中噪声小,受到了社区物业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金水和璟园北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来的柴油清运车一作业就有噪声,业主意见很大。现在换了电车,声音小了,业主对这方面的意见就少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