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银川修订城市供热条例
2022-09-15 21:01:06    作者:张涛 郭璎慧

新修订的《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明确供热期间居民用户卧室、起居室温度一般不得低于20摄氏度,其他部位温度应当符合设计规范标准要求。供暖季居民用户卧室、起居室温度相较之前提高了2摄氏度。

据银川市市政管理局供热燃气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专业测算,将银川市节能建筑的供热标准最低温度调整为20摄氏度具有可行性,此举既可提高供热质量和居民舒适度,也有利于倒逼供热企业节能降耗。

近两年,银川市政府倡导企业按照供热温度20摄氏度标准供热,同时加大了老旧管网改造力度,推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逐步解决了老旧非节能建筑保温性能不足的问题。

该负责人说,为了维护供用热双方的合法权益,结合个别老旧建筑达不到供热设计规范要求的现象,也作出相关规定:若有“极端天气室外持续低温”“房屋外墙门窗等围护结构不符合保温技术规范”等实际情况导致室温不达标的情形,供热单位不承担责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