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厦门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提速
2022-09-21 11:23:04来源: 厦门日报

办理二手房登记更快了。近日,厦门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智能辅助审批”,助力二手房登记迈入“快车道”。

智能审批上线将带来哪些改变?首先,可实现二手房登记、税务并行办理,“接力跑”变为“并排跑”——业务受理后,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税务部门并行办理登记审核与税费评定,税务部门返回完税后,系统自动开展智能审批,登记效率大幅度提升,持续优化登记体验。

审核也将更准确。智能审批上线后,将借助OCR技术优化登记流程,系统基于业务预设的审批逻辑对申请材料进行多层级智能核验,做到全流程数字跟踪、全要素数据分析、多维度确保信息安全,最大程度保障审核数据的完整性和精确性。

此外,二手房登记还将更安全。通过数据对比,当信息要素与系统预设逻辑不符时,系统预警提醒审核人员介入,在提高登记质效的同时有效防范登记风险,做到“数据”多环节,“人工”少费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