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丽水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服务高地
2022-09-21 21:30:01    作者:蔡璟瑾

今年年初以来,浙江省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实施“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住房公积金服务新高地。

突出一条主线筑牢思想根基

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主线,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线下、线上常态学。设立“主题+自选”相结合的党员周三固定学习日,围绕一个主题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线上学。

宣讲互动交流学。邀请专家讲学、领导领学、集中学习,职工撰写心得体会、参与“主题党日”现场发言。党组书记为结对村党员、各县(市)分中心主任、基层分中心窗口职工宣讲,支部书记、青年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在“主题党日”上宣讲,到新楼盘项目现场宣讲。

丰富载体融汇学。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热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话剧,联合松阳分中心到结对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紧扣一个主题服务中心大局

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落实系列举措纾困解忧,做好助企惠民大文章。

政策再优化。提高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降低首付比例、延长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等,优化退役军人住房公积金优待政策,出台“浙有善育”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青年党员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实操技能等宣讲。

行动再加码。在全市迅速推广实施稳经济阶段性支持政策,党组书记带队走访困难企业,在拟定政策条文后,党员突击队一周内完成实施细则、系统配置和人员培训。锚定群众所急所需,开通网上办、掌上办受理渠道,方便企业和职工办理业务。

服务再升级。推进便民场景应用,实现长三角退休提取、省内异地购房提取政务渠道线上办理,异地转移接续系统智能审核。设置了党员服务“跨省通办”专窗,采取“代收代办”“全程网办”两地联办”等举措提高办事效率。目前,购房提取等8个事项已实现“跨省通办”。

打响一个品牌锻造先锋队伍

持续推进“党员服务专员”品牌建设,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住房公积金系统“三服务”2.0升级版。

服务民企。深入非公企业、项目楼盘、基层群众,为企业送服务、为群众讲政策。市本级初步建成一支由青年干部组成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宣讲工作队伍,赴部分企业和各新开楼盘等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听取民情。党组带队、党员带头,党员干部走进企业、银行、缴存单位、社区、结对村等全面开展调研、倾听民声。大幅提高微信公众号更新频次和内容质量,推出服务指南、热点问答等专栏,在城区每个新开楼盘放置了提取、贷款等主题宣传展板。

心系民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赴结对村开展访贫问苦活动,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战前线,严格执行在职党员“双报道”制度,中心党员到所在社区担任志愿者、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