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五届一次全委会在厦门召开
2022-09-22 15:37:48    作者:宗边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21日至22日在福建厦门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代表全总党组和书记处作视频讲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发表视频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魏地春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过去5年来工作成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工作的相关部委表示感谢,并对做好新形势下交通建设系统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交通建设系统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交通建设产业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优化产业工人职业发展环境、提高产业工人薪酬待遇上出实招、求深化,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聚焦交通建设产业重点业态、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推动解决广大产业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促进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努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不断提升产业工会工作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