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波前湾新区打出垃圾分类“组合拳”
2022-09-22 21:36:17    作者:魏光华 陈少赟

浙江省宁波市前湾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市综合治理中,施展“立体宣教、现场督导、执法检查”的“组合拳”,大力提升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精准度,将新区垃圾分类向纵深推进。

采取立体宣教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渠道,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载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倡导市民自觉维护身边环境;线下在市场、商业街等人员流动较强的点位设置垃圾分类海报、横幅和户外公益广告,并通过面对面宣讲,引导市民做文明人、行文明事。

积极发动城管义工、党员、社区骨干,在小区、商铺周边不定期开展桶边督导,帮助指导居民、商户正确分类投放,及时制止不按规定时间投放、随意投放等不文明行为。

此外,严格进行执法检查,在常态化检查基础上,针对某些小区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不作为、懒作为以及个别餐饮商户不按规定分类屡劝不改等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同时,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和“回头看”,健全垃圾分类长效管控机制,巩固整治成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