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连云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严查“以房养老”诈骗行为
2022-09-23 14:21:31

近期,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持续在房地产领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击整治“以房养老”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诈骗的“免疫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自房地产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先后对市区106个在售楼盘销售场所和395家房屋销售中介门店进行了检查,并签署相关承诺书。同时,对房地产领域开展大排查,对从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开发企业和从事房地产中介代理机构在项目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以“养老”名义虚假宣传销售的,细致排查,查看交易记录、台账,重点查看老年人房产交易情况。截至目前,市区已排查开发企业80家和房地产中介门店300家,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也排查了200多家开发项目和房产中介门店。

为增强老年人防诈骗“免疫力”,该市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还专门发出通知,明确不得在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并督促开发企业签署了相关承诺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