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龙岩长汀“四服务”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2022-09-26 09:26:44    作者:林利华 李恒旺

为解决竣工验收备案业务“多头跑、来回跑、时限长”等问题,近期,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发展优环境、“以人为本”强服务,落实“四服务”,助力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汀试点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程项目建设提速实施,着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深化一站式服务。落实行政审批事项应进必进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原则,目前已绑定标准事项52个,并实现全流程网办;积极推进“一件事”套餐提质扩面,推行“我要开办房地产经纪机构一件事”事项;缩减城市新建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时限。

促进早开工服务。为加速工程建设项目落地开工,长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长汀实际,牵头起草出台通知,提出工程建设项目在取得建筑设计方案批复后,允许桩基先行,根据企业自愿原则,在已完成基础部分施工图审查的情况下,可先行申请办理桩基工程施工许可证,促进项目早开工。

推动政策类服务。为加强市场预期引导,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长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措施,调整商品房预售条件,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及业务指导,强化提前介入机制,推行“送服务、送政策上门”,对企业正在办理或准备申请办理的相关事项,第一时间与咨询人、申请人沟通,缩短报送时间成本,提升报送时效、提高审批效率。

缩减时限性服务。持续推进对审批事项、环节时限、材料等进行分类优化、分类压缩。按照工程建设项目类型和规模,分类缩减特殊环节办理时限;按专家评审区分项目类型和规模不同,分类压减办理承诺时限,提升工作效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