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2022-09-26 09:41:3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9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自然资源厅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坚持现场摸排与线上排查相结合、受理举报与接待信访相结合、铲除小广告与发现源头相结合,多渠道对行业内涉养老诈骗问题隐患开展排查,摸排出有效线索12条,其中1条涉嫌违法犯罪,正在移交司法机关,其余11条已整治完毕。

广西组织全区各地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深入各在建在售商品房楼盘、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住房租赁企业,对辖区内正在销售的商品房项目进行全面摸排,特别加强对商品房销售广告的排查,发现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或打着投资养老公寓、以房养老为幌子进行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及时纠正处理;涉嫌诈骗的,向相关部门移交线索。

截至9月20日,全区共开展20次专项检查排查,共排查房地产开发企业1580家,中介机构496家,住房租赁企业187家,物业服务企业1983家,累计排查房地产在售项目7009个,警示约谈各类房地产企业607批次,责令整改244批次,行政处罚54批次,公开曝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17批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