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太原充换电设施进入“电子地图”普查范围
2022-09-26 20:33:32    作者:王太宣

日前,山西省太原市本年度城管“电子地图”更新工作启动。其中,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首次纳入城管“电子地图”普查范围。

在普查现场,采集人员手持专业仪器,对道路上新增部件进行拍照、定位和数据采集。同时,值守在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前的受理员、派遣员,同步对新增部件进行记录,并确认产权。

据初步摸排,太原市充电桩、换电站主要集中在绕城高速公路桥下、迎泽西大街路边和西客站附近。近年来,随着全社会越来越关注电动车、电动汽车充电安全,太原市公共区域新建起一大批充电桩、换电站,为快递小哥、电动汽车车主等提供充电、换电服务的同时,也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据太原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电子地图”是数字化城市管理的重要基础,为数字化城市建设提供着各类精确度高、可用性强的基础数据。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共基础设施的日渐完善,城管“电子地图”信息数据更新成为每年例行的一项重点工作。此次城管“电子地图”更新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案件的派遣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城市管理科学化管理、精细化作业。

据悉,此次普查还将对党群服务中心等服务场所增设指路牌,预计11月中旬完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