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广州致力打造全国无障碍标杆城市
2022-09-27 13:43:3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一心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广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规划(2021-2035)》(征求公众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指出,至2025年,广州市将进一步巩固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地位,成为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标杆城市。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广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为加强无障碍环境法治建设,重点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规标准;结合“老城市新活力”工作,持续推动广州市城市门户客厅、历史文物建筑、老旧小区、重要公共空间与街道无障碍设施改造。同时,结合新区建设,在活力营造区、重点平台、重点项目打造一批无障碍建设示范点、示范段、示范区,彰显广州市人文关怀魅力;着力推进城市各类要素无障碍智能数字化升级,建成理念、制度、器物、信息多维并进的无障碍环境,成为全国无障碍标杆城市。

在城市公共空间方面,广州市拟推动道路无障碍环境建设从点位布置转向系统性闭环设计,建设形成连通易达的自主无障碍出行系统;重点改造中心城区、大型居住区等设施集中地周边公共空间的人行道路及地下隧道中的缘石坡道与盲道设施,并按标准持续增加过街天桥、地下通道附加无障碍电梯等设施的方式,实现道路设施无障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