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长汀推进“人防”规范化建设
2022-09-28 15:49:0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林利华

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县级机构改革中承担人民防空工作职能以来,以人防指挥所维护管理为重点,积极强化人防战备值班制度和设备维护管理制度,构建人防指挥网,实现人防内部数据、电话和视频会议的互联。同时,组成有线通信手段和短波、超短波、卫星通信等无线通信手段相融合的通信指挥系统,形成多手段、多路由的抗毁、抗干扰的通信网络,并把人防工作融入城市建设,做到平战结合,有关设施军民两用。

图一为长汀县住建局组织人防工程防内涝应急抢险救援演练.jpg

组织人防工程防内涝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在加强“法治人防”建设方面,去年以来,长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未依法建设防空地下室和防空地下室面积不足的“宋慈航栈”等4个建设工程项目给予了警告、罚款、按易地建设标准补缴有关费用的行政处罚。

图二为长汀县住建局组织人员上街设点开展人防工作宣传.jpg

组织人员上街设点开展人防工作宣传

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工程项目建设攻坚战役中,长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冲冲冲”工作作风,今年1至9月,组织人员加班加点为28个公建工程项目及时办理了有关人防建设审批事宜,助力有关建设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