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百度地图正式切换为优先运用北斗系统进行定位
2022-09-30 15:53:4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百度地图官方公告发布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的最新进展,北斗卫星日定位量首次突破1000亿次。百度地图正式切换为优先运用北斗系统进行定位,“百度地图智能定位开放服务”升级更名为“百度地图北斗定位开放平台”。

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上线运行之初,百度地图就启动了以北斗系统为基础的地图导航及定位服务,应用程度近年不断加深。除地图导航外,还累计服务了汽车、出行、金融、物流、旅游、物联网、互联网、生活服务等行业超255万个开发者。在北斗系统的技术能力加持下,百度地图的数据安全性、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微信截图_20220930155028.png

借助北斗系统卓越领先的技术实力,百度地图充分融合自身AI实力、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全面升级了车道级导航、车位级导航等功能。

针对高、快速路场景,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全国首发上线“车道级事故预警”功能,当在车辆临近事故位置时,可为用户实时更新前方事故车道信息,并动态引导用户提前避开危险车道,打造更加安全、舒适的驾车体验。

针对停车场景中“停车难、找车烦”问题,百度地图行业首创车位级导航再度拓展落地场景,助力云南普洱成为首个停车自由旅游城市,并成功落地“亚洲最大停车场”吉尼斯纪录的北京荟聚购物中心和“亚洲最大综合铁路客运枢纽”北京丰台站。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地图不仅提供台湾省卫星地图服务,还新增覆盖了台北101、日月潭、基隆港等百余个知名地标及景区的360°全景照片,让每位用户都能沉浸式饱览宝岛美景。

此外,为迎接“十一”出行,百度地图还将在国庆节假日期间为全国用户提供“导航保”“核酸保”“充电保”三大出行保障服务,有力保障用户“精准、高效、安全”出行体验。

随着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开通,我国空间和地面基础设施均已具备较为完善的服务能力,北斗产业应用体系基本形成。百度地图在地图导航中的新进展,是北斗大众应用突破口涌现的代表,也是百度地图“科技让出行更简单”的印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