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市出台《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
2022-10-08 10:32: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上海市日前印发《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着力保就业保安全保民生。上海将充分发挥“两旧一村”等民生工程对扩投资、促消费、稳就业的带动作用,试点推广中心城区旧区改造政策,由市级专项资金对黄浦、静安、虹口、杨浦等区单独实施土地储备且规划用途为公益性配套设施的零星旧改地块给予定额补助,加强旧住房成套改造政策倾斜。

全面提速“城中村”改造,编制“城中村”改造规划,将“城中村”改造项目认定中的集体建设用地占比要求从70%以上降至51%以上,完善规划调整、容积率增加、多渠道融资等支持政策,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全力促进消费市场潜力释放。大力促进住房等大宗消费,合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强住宅项目建设交付保障,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措力度,着力构建“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的多层次租赁住房供应体系,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