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聊城全市首家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揭牌
2022-10-12 21:42:42    作者:孙福顺

日前,山东聊城高新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启动,这是聊城市首家揭牌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标志着高新区“一网统管”管理服务平台正式运行。

高新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基于现有城市管理信息化系统,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综合利用城市管理系统、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测系统等建设而成。该中心积极开发智能化应用场景,建设了集监管数据无线采集、监督中心受理、协调工作、监督指挥、基础数据资源管理、数据交换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推动城市运行管理实现“一网统管”。

据介绍,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按照“一数一源、多元采集、共享校核、及时更新、权威发布”的要求,共享接入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综治、环保、水务、应急、园林、供热等多个部门数据,建立城市管理地理信息数据库、视频数据库、行业数据库、专题数据库、业务数据库、考评数据库等,形成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

同时,该平台可精确定位每一类案件权属,将城市管理案件问题处置细化至网格,落实责任到人,形成快速反应、便捷操作、高效运行的扁平化管理模式。同时,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重要事件实时推送、重要案件一键督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