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超100台 今年上海黄浦加梯已超额完成开工目标
2022-10-28 09:59: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今年年初以来,上海市黄浦区克服疫情影响,始终把加装电梯作为破解居民上下楼难题的关键,能加尽加,尽快实现居民“一键直达”愿望。截至目前,黄浦区已顺利完成今年加梯开工数量破百的既定目标。截至9月底,该区加装电梯项目开工108台,累计完成居民签约133台,越来越多的居民圆上了“加梯梦”。

该区制定《加装电梯物业管理人员专项奖励办法(试行)》,对推动加装电梯工作并取得工作实效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给予专项奖励,激发物业参与加梯工作积极性。在完善、健全加梯机制的同时,黄浦区也在持续坚持规模加梯,并推动加梯与民生项目的叠加。在全面排摸的基础上,黄浦区制定了19个规模化加梯小区行动计划。目前,打浦桥街道蒙西小区、北蒙三小区,半淞园路街道西凌新村,五里桥街道鼎达公寓,瑞金二路街道茂名坊小区,淮海中路街道健乐小区,豫园街道复三小区,外滩街道山北小区等16个小区都已实现规模化加梯。

另一方面,加梯也正与多项民生实事叠加,为老百姓幸福生活“加码”。蒙西小区、山北小区、建德坊及健乐小区等将复制推广“1+N”加梯模式,通过加装电梯与房屋修缮、专项整治、精细化管理、“一街一路”等要素的叠加,全力打造一批具有特色亮点的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实现民心工程的放大效应。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