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贯彻落实二十大 踔厉奋发开新局⑥地方篇 | 四川: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部署宣传贯彻工作
2022-10-28 14:14:0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日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定不移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着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把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在首要位置,切实转变城市建设理念,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污水、垃圾、城市扬尘、城市黑臭水体等治理力度,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动中心镇改革发展,加强农房建设管理,提升村镇市政设施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大力推进建筑强省,以深化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快产业结构、建造方式、队伍素质、质量安全改革创新,促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建筑业绿色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好城镇燃气、自建房、城市内涝、建筑施工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落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建设作风优良的政治机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