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弘扬“工匠精神” 重庆启动首批巴渝传统建筑工匠实操培训
2022-11-01 10:39:0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日前,重庆市首批巴渝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班在荣昌区启动,来自荣昌区各乡镇的60余名传统建筑工匠在这里接受2天的实操培训和4天跟师学艺。

GetAttachment.jpg

图为工匠们正在参加培训

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巴渝传统建筑工匠培训覆盖荣昌、潼南、奉节、石柱、武隆5个试点区县,培训对象包括传统建筑木工、传统建筑砖瓦工、传统建筑石工3个工种,计划培训250名传统建筑工匠。

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方式,传统建筑专业理论培训采取线上视频教学方式,传统建筑实操培训采取线下现场培训指导及跟师学艺的方式进行,重点培训传统建筑建造修缮材料选用、传统建筑建造修缮工具的使用、半成品初加工、重要传统建筑构件制作流程等知识。

培训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工匠可获颁相应等级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合格证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