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深圳首次配售人才住房 推出4422套房源
2022-11-13 19:40:58    作者:赵瑞希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近日发布6个人才住房项目配售公告,共4422套,售价在每平方米20520元至44900元不等。此前深圳市明确了人才住房租售价为市场价的60%左右。

深圳市2018年提出构建以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其中,人才住房建筑面积以小于90平方米为主,可租可售,租售价为市场价的60%左右。

此次配售的安居君兰湾府、安居鸿栖台、安居玥龙苑、安居颢龙苑、星河开市客环球商业中心、华侨城九樾广场6个项目为深圳首批上市销售的人才住房项目,分布在龙华区、宝安区、龙岗区、光明区和大鹏新区,共4422套。其中,两房户型1957套,建筑面积66至71平方米,三房户型2465套,建筑面积85至89平方米。

申请人需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属于符合深圳市产业发展需要的技师,有深圳市户籍,在深圳缴纳社保3年以上,在深圳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且5年内未在深圳转让过或者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

由于此前深圳未出台人才住房配售办法,且当前深圳住房保障体系正在对接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此批人才住房的产权管理等内容按照《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规定执行。购房人的不动产权证书登记为安居型商品房,签订买卖合同满10年,可按照安居型商品房相关政策规定,申请取得住房完全产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