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辽宁大连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系列活动
2022-11-16 10:27: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参昌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启动《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系列大型主题活动。

大连1.jpg

大连市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三站走”的方式:“第一站”以知识竞赛的形式作为启动仪式;“第二站”走进垃圾焚烧发电厂、固体废物处理企业和条例实施比较好的小区和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第三站”将会走进各行政区,分别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2020年12月1日正式颁布,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连市按照“政府主导、属地负责、公众参与、协同推进”的原则,已经建立起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城区50个街道居民小区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