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闵行适老化改造样板间落地
2022-11-18 10:55:0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近日,一个适老化改造样板间在上海市闵行区虹桥镇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应运而生。居民在样板间亲身体验各项改造具体情况,比单纯通过照片、施工方案了解感受更加直观。

闵行1.png

这个适老化改造样板间将墙面刷成了彩色,便于老年人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辨别室内空间;地面没有高低差,老人去浴室洗澡时不用担心摔倒。

闵行2.png

闵行3.png

卫生间新增了一字扶手、U型扶手、L型扶手三个多功能扶手,分别位于坐便器旁、毛巾架旁和花洒一侧。淋浴房里,地面做了防滑处理,还添置了一把可折叠座椅,方便老年人进出,坐着轮椅都可无障碍通行。

厨房里设置了燃气报警器、烟雾报警器,如果老年人烹饪完毕后忘记关闭燃气,会及时发出警告并自动打开窗户。

餐桌、椅子也都针对老年人的用餐、发力习惯做了调整。

此外,样板间还对房间的照明、晾晒衣服等生活细节进行了适老化改造设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