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金湖:整治“蜘蛛网” 呈现“无线美”
2022-11-22 09:50:06    作者:韦国梅

网线“乱飞”是让老旧小区居民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为了改造好老旧小区,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网线改造作为整治重点,攻坚克难捋顺各类管线,统一纳入综合管槽,让“飞线”不再“乱飞”、小区焕然一新,大大提升小区居住质量。

近年来,金湖县非常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其列为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带队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督查,特别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飞线整治问题提出要求,并将“飞线”整治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向“飞线”顽疾重点“开刀”。负责老旧小区改造的具体单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次联合联通、移动、电信、广电、供电等部门,现场会商解决“飞线”问题,加快推进小区网线整治工作。

针对飞线整治小区面广量大、难以入手等问题,各运营单位根据市老旧小区通信和广电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结合现场实际,一楼一策,通过合理布局、管线入地、桥架施工等多种方式,将线路接入居民住房楼幢,并通过将弱电线缆梳理捆扎、剪除废线、美化光纤箱等具体举措,变“乱飞”为整齐,提升老旧小区外观形象。

老旧小区“飞线”整治涉及千家万户,有关单位提前向居民公示整治方案,广泛接受意见建议,运营单位调配100多名线务员,组成迁改团队,将各楼栋迁改任务分配到具体负责人,并请网格员协调配合、通力合作,推进入户线缆的迁改工作。

面对面广量大、纷繁复杂的网线整治任务,各运营单位努力从周边县区调增人手,加快楼外飞线的剪除工作。县政府办公室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每日对飞线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巡查,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联动,对进展情况实行日通报制度,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全面提升网线整治水平。

目前,金湖县累计完成67栋住宅楼共计1500多户居民的网络光缆迁改,通信线缆入地约14000余米,废线剪除36000余米,梳理弱电线缆3000余米,许多“蜘蛛网”已消失不见,有效解决了飞线杂乱、挂落、冗长等问题,小区网线布局更加整齐有序、安全合规、美观协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