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举行农村建筑工匠技能竞赛
2022-11-22 14:47:29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作者:蔡璟瑾

浙江1.jpg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浙江省总工会在衢州市江山市组织举办2022年浙江省农村建筑工匠技能竞赛。竞赛旨在通过比武切磋,巩固和检验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成果,以赛促学、以学促进,提高工匠技能水平,为农房建设及乡村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建筑工匠是一支扎根乡村建设的劳动者队伍,也是孕育诞生工匠精神的土壤,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实施者,为全省危房改造、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浙派民居建设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农村建筑工匠技能竞赛分为砌筑、钢筋、架子、木工4个项目,来自全省11个地市11支代表队共126人参加。

浙江2.jpg

浙江3.jpg

浙江4.jpg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