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1.2万个老旧小区迎“蝶变”
2022-11-24 10:09:21    作者:万森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2022年,江苏省政府明确“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405个”,目前全省实际新开工1578个,惠及居民56.2万户,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2%和120%。2023年,江苏省计划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504个。

据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努力,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机制、政策保障措施、技术标准规范不断完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2万个,惠及居民超过1300万人,占全省城镇人口(6224万人)的20%以上。改造过的老旧小区,过去普遍存在的基础设施老化、居住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公共服务配套短缺的问题得到了缓解,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同时,老旧小区改造也带动了建筑建材、燃气供水、电力通信、家用电器等相关消费,助力全省扩大有效投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