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线上开展“三师进社区” 活动
2022-11-29 11:18:5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该市“三师进社区”工作平台在线上组织开展面向群众的完整居住社区趣味知识讲座,邀请8名社区“三师”(即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选取各自专业领域的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把专业知识生活化、通俗化和实用化,让群众积极参与完整居住社区建设。

据重庆市“三师进社区”工作平台负责人方小桃介绍,“三师进社区”是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市级五部门联合发起的引导专业技术力量下沉到社区提供智力服务的行动。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平台向全市社区“三师”发出倡议,号召“三师”深入抗疫工作一线,争做抗疫卫士;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所服务社区的方舱医院、隔离设施建设等抗疫应急项目技术工作;发挥专长,通过知识讲座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居家精神生活。

11月19日,“三师进社区”工作平台开展了系列讲座的第一堂课,结合世界儿童日主题和城市住房建设体系中重点关注的内容,由西南大学老师李圆圆面向全市家长和小朋友介绍世界儿童日纪念日,引出儿童友好城市、儿童友好社区的理念,介绍儿童友好社区试点工作,引导小朋友参与社区治理。重庆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的罗女士说:“家里两个孩子很安静地把直播看完了,孩子们很喜欢李老师的授课内容,我们对儿童友好社区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将面向所有社区居民持续在周末的下午和工作日的晚上通过腾讯会议、重庆三师进社区的微信公众号、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视频号直播,讲座内容涉及绿色低碳生活、历史文化建筑解析、桥都美学鉴赏、居家园艺养护、室内软装搭配、绘画基础讲解、服装服饰设计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