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装配式建筑经验获肯定推广
2022-11-30 11:38:1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装配式建筑发展可复制推广经验清单(第一批)》,重庆有3项经验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肯定,向全国推广。

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达到装配率指标要求的开发项目,可将部品部件采购生产投资纳入工程建设总投资,提前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可享受正负零预售(完成正负零标高楼地面施工,且部品部件采购生产投资额达到主体结构总投资25%以上)。

同时,重庆坚持“效率效益最大化、不为装配率而装配”,结合山地城市特点,形成了“先水平、后竖向,先填充、后承重”的技术路线,加快形成安全、经济、适用、稳定的技术体系,加快装配式建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此外,重庆以装配式建筑发展为重点,带动装配建筑产业链发展,推动现代建筑产业成为全市现代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截至目前,重庆市累计开工装配式建筑4000万平米,去年新建建筑中装配式建筑占比超过18%,其中中心城区达到36%;培育国家级产业基地6家,市级产业基地29家,部品部件生产企业60余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