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佛山已有158个社区成功创建绿色社区
2022-12-01 11:41:2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一心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通报,自全市开展创建绿色社区以来,截至9月底,已有158个社区成功创建绿色社区,任务完成率为118.80%,已提前超额完成2022年度任务指标。

记者了解到,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局、民政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全面推进绿色社区创建工作。2022年,绿色社区创建工作被列为佛山市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年度督办考核内容。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上述部门共同印发了《佛山市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要求2022年年底前累计创建134个及以上绿色社区,2025年年底前累计创建190个绿色社区。

为了加快推进绿色社区创建,佛山市直有关部门将整合建设项目资金安排,对社区公共交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和商业服务等设施项目优先改造和完善。同时,佛山市5区也将加大对绿色社区创建行动的财政投入,统筹用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各类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