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贵阳开展垃圾分类“进餐厅”活动
2022-12-05 10:09:38    作者:林石 李佩珂

“垃圾袋、纸巾与剩菜剩饭不能放在同一个垃圾桶,要分类投放。”近日,贵州省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来到南明区嘉润路,对沿路各餐饮店负责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为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加强餐饮行业垃圾分类工作,提升餐厨垃圾监管水平,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进餐厅”活动,对贵阳市餐饮服务行业开展餐厨垃圾分类知识和法律宣讲并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逐一走进各家餐饮店的厨房,现场指导餐饮店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生活垃圾分类方法,耐心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贵阳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对存在垃圾混装、垃圾桶设置不规范等现象的店铺责令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各餐饮店按规定分类投放,并与专业的垃圾收运公司签订协议,按时统一收运处置厨余垃圾,并做好台账记录。

据了解,自今年9月15日《贵阳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共面向餐饮企业开展“面对面”普法宣传560次,涉及餐饮企业310家,下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250份,及时纠正垃圾混装、垃圾桶设置不规范等行为。

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以生活垃圾分类“进餐厅”活动为契机,对餐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和督促,此举将有利推动贵阳市餐饮行业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擦亮城市的文明底色。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