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拟两年后完成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
2022-12-05 10:17:15    作者:郑昭

福建省政府近日向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提交审议的《关于福建省燃气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称,计划到2024年年底前完成全省老旧燃气管道和不满足安全要求场站设施的更新改造,比国家部署要求提前一年完成改造任务。

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福建省将燃气管道及设施更新改造列为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的一项重点任务,并把福州、厦门、三明等地100公里老旧燃气管道改造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推动,安排1000万元财政资金予以支持。目前,已完成改造105公里,完成年度计划的105%。福建省各地将抓紧制定细化改造方案,明确改造项目清单和分年改造计划,加强日常调度和督查考核,确保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报告也指出,目前福建省燃气管理工作还存在燃气安全基础不牢固、燃气市场秩序不规范、行业监督管理有待提升等问题。下一步,福建省将加快推进《福建省燃气管理条例》修订,从法律层面加大燃气市场准入退出机制、新技术运用、用户实名制和行政处罚力度,进一步明确燃气管理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细化燃气经营与服务管理、用户责任规定,强化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加强防范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道监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