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临沂费县拓展生活垃圾分类推广覆盖面
2022-12-05 21:55:40    作者:英帅

作为全国100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县之一,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在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所有行政村全覆盖后,不断拓展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推广覆盖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垃圾分类”的要求,费县根据不同机构、不同区域内垃圾产生量和组成成分,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涉及的行业划分为8个,包括党政机关及其下属(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各类学校、培训机构,宾馆、酒店、民宿、餐饮单位,大型商超、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市政道路、园林景区、交通枢纽等人流量较大公共场所,医院及医疗机构,实体销售、快递、外卖,同时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要求,推动各行业、各系统、各领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

其中,在宾馆、酒店、民宿、餐饮单位行业,应进一步推动一次性塑料用品源头减量,落实相关塑料污染治理管理规定,禁止或限制部分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利用。到2025年年底,全县所有宾馆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此外,费县要求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公益宣传视频等方式引导人们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并在垃圾桶附近放置生活垃圾分类指示标识、倡议书、温馨提示卡等,向人们宣传相关知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