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今年上海已建成口袋公园73座
2022-12-06 09:47:4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据悉,今年上海市计划新建改建60座口袋公园,截至11月底已完成73座,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完成80座,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届时全市口袋公园数量将达到390座,其中纳入城乡公园名录的口袋公园总量预计将达172座。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就能逛公园,感受上海绿化建设成果。

斑马绿地位于长宁区北翟路与哈密路路口,走进绿地,早樱、墨西哥落羽杉、合欢、乌桕、无患子等色叶乔木,搭配亮金女贞球、龟甲冬青球、康乃馨、黄金菊等植物,营造出一片四季有花可赏、四季有景可观的口袋公园。

绿地南侧建有上下两层集装箱房,表面喷绘了斑马、火烈鸟、猎豹等动物的纹样,配色丰富清新。

上海1.png

中环高架下的一片“幻影绿洲”——长宁斑马绿地

上海2.png

夜晚的斑马绿地别有一番景致。通过景观照明设计构建出高区乔木照明、中区草坪及地被边缘照明和低区步道照明三个空间层次,营造出柔和舒适的氛围。

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改建60座口袋公园项目今年被纳入上海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上海“千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上海市园林绿化“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2021年至2025年期间全市共计划新建改建300座口袋公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