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石家庄公布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录 29处入列
2022-12-06 11:26:39来源:燕赵晚报

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具有一定历史、科学、艺术等价值的历史建筑,石家庄市将井陉矿区冯家沟古戏楼等29处建(构)筑物列为第二批历史建筑进行保护。

据介绍,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井陉矿区、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的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进行了历时5个月的摸底普查,初步确定60余处建(构)筑物符合历史建筑要求。经现场勘察、专家论证、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最终确定将井陉矿区冯家沟古戏楼、藁城区四明楼、鹿泉区中央外事学校旧址、栾城区知青楼等29处建(构)筑物列为石家庄市第二批历史建筑进行保护。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有经市、县人民政府确定公布的历史建筑220处,居全省前列。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石家庄市还将对公布的第二批历史建筑开展挂牌保护、测绘建档、信息上报、划定保护范围等工作,同时研究落实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措施,切实做好历史建筑保护管理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历史建筑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中的积极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