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22年上海浦东建成25个口袋公园
2023-01-05 10:44:2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2022年,上海市浦东新区遵循“一园一特色,一园一主题”的原则,充分挖掘人文特点,积极营造生态景观,深入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建成25座口袋公园,覆盖全区13个街镇,其中专项改造泾西绿地、思博园等17座口袋公园,对金杨科普园、古城公园等8座口袋公园进行养护提升。

上海1.jpg

泾西绿地

泾西绿地以四季科普为主题,设置了“二十四节气”文化主题健康跑道,还配备了环跑道休憩凳、林下休憩平台、景观廊架、休闲健身器械等设施,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活动需求。

上海3.jpg

泾西绿地

泾西绿地旁边有一所小学和一座幼儿园,因此专门设置了家长等候区和儿童活动区,既能为家长遮阳避暑、挡风遮雨,又能规范校园周边秩序。居民黄阿姨的孙子就在这所幼儿园读大班,绿地改造后新增的秋千、沙地等,成为孩子玩耍的好去处。而保留的古式凉亭和健身器材,则让黄阿姨也有了自己的活动休憩空间。

上海4.jpg

花木月季园

据悉,每一个口袋公园都配备了统一的标识牌,让市民了解公园的概况、特色和主题。思博园以“追忆世博,回味世博”为主题,保留原有2010世博雕塑,新增世博景墙和吉祥物海宝等世博元素小品;花木月季园以“月季赏趣,棋乐融融”为创意,依托月季特色景观优势,融入“象棋之乡”的花木文化;古乐园在保留古风的基础上配合现代元素,以“宫商角徵羽”的中国古代五音对应“金木水火土”五行,含蓄阐述了健康养生的主题……

2023年,上海浦东还计划建设9座口袋公园,目前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