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杭州启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2023-01-10 09:40:39    作者:杭语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系统启动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和督导检查工作,全面强化物业小区、长租公寓、危旧房、加梯工地以及直管公房和公租房的安全管理。

重点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建筑物外立面、车棚、挡墙等隐患排查;防控治理物业小区内零星工程及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等小散作业施工安全隐患;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做好抗冰雪灾害物资准备与防范应对工作。

以《杭州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为抓手,强化长租公寓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排查整治消防责任不落实、必备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到位、承租方消防安全提醒告知不到位,违规改建和分割、疏散通道堵塞、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设置铁栅栏等安全隐患问题。摸排长租公寓底数并纳入平台管理,强化管理的针对性。

重点检查起重机械、打桩、施工用电等施工安全;检查在建施工场地脚手架、基坑安全围挡(防护网)、临时通道、与原建筑之间通道防护措施等安全设置情况,以及暴雪、冰冻天气各项应急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按照体系化、标准化的要求,加大对危旧房的管治力度。通过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房屋安全隐患、快速鉴定、有效管控;对未处置到位历年危房、新鉴定的自建房危房按照预排的时间,加快整治进度;持续加大对采取腾空处置的危旧房的巡查和管控力度,坚决做到“一律四上管控”和“一律不返住人”;高度关注暴雪、冬汛等恶劣天气下的房屋安全,视情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做到人员应转尽转。

加强直管公房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鉴定,按鉴定结果进行有效整治;参照物业小区管理做好公租房小区各项检查整治工作,确保人员居住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