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黄浦:2023年“两旧”改造受益居民3500户以上
2023-01-17 09:10:4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1月11日这一天,上海市黄浦区梦花街上的学宫居委一早就坐满了居民。黄浦区征收四所经办人员正为居民们召开座谈会,告知接下去的征收流程、解答他们的困惑,为下一步的房屋征收奠定基础。

据悉,2023年,黄浦区将实现零星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及旧住房成套综合改造(以下简称两旧改造),受益居民3500户以上。旧住房改造的不断“加速提质”,将为居民们的幸福生活持续“加码”。

截至目前,黄浦区剩余零星二级旧里街坊49个,涉及二级旧里5009户、12.9万平方米;剩余不成套职工住宅6915户、26.5万平方米,其中包含了房屋结构差、安全隐患突出、生活配套设施缺乏的小梁薄板结构房屋2138户、近7万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黄浦区将重点推动蓬莱路北侧地块的零星旧改和保屯路211弄小梁薄板结构老旧住房成套综合改造。作为黄浦区首个“两旧”改造项目,蓬莱路北侧地块在高比率通过一轮意愿征询后,近期,将逐户开展房屋评估现场勘察。在召开一系列座谈会、听证会后,春节后,蓬莱路北侧地块将确定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展开二轮意愿征询。

原拆原建的保屯路211弄小梁薄板结构老旧住房成套综合改造,在顺利完成一轮意愿征询后,目前也在全力推进中。预计2月下旬开展抽户居民签约工作。5月下旬开展居民过渡签约工作。二轮签约生效后,将启动项目各项审批手续,办理立项核准、规划土地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桩基施工许可、主体工程施工许可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