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浦东:135名建设者留守攻坚
2023-01-18 10:35:4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备受关注的上海浦东金桥国培地块研发工程进展顺利。1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冷风夹带着片片雪花,浦东金桥国培的建筑工地却热气腾腾,几十米高的吊臂正忙碌地为TA、TB塔楼运送着一条条钢筋。十二层核心筒的作业平台上,两三名工人一组,正合力抬起钢筋摆放到位,另有十几名工人同步进行钢筋焊接。

GetAttachment.jpg

该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留守人员主要是为了满足TA、TB核心筒施工需要。截至目前,已完成塔楼十二层核心筒建设,目前正对十二层核心筒进行钢筋绑扎和安装模板。“预计农历正月十五前能完成14层塔楼的施工、TB塔楼13层完成50%。”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项目现场的130余名工人中,外来务工人员占大多数,家住江苏高邮的钢筋捆扎工史斌告诉记者,自来到上海务工,他已有两年没回过家,从2021年9月1日项目开工,他就开始在这里干到了现在。“特别牵挂家中父母,打算今年春节回去给他们买件新衣服。”史斌说,尽管思乡心切,但是仍然决定留守到工地,最后一批才走,“从工地开工,我一直在这里干活,所以想着要抓紧时间把活往前赶,不能落后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