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沪闵高架下市政智慧养护基地实现四大功能
2023-01-18 16:42:2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位于上海市沪闵高架桥下的徐汇市政智慧养护基地初步建成并启用,该基地汇聚三大平台,具备智慧巡检、道路展示、实训基地、应急抢修四大功能。

据了解,基地由徐汇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携手相关企业联合打造,为智慧巡检人员提供了办公场所,同时为养护班组“传帮带”道路铺装与修复技能学习提供良好的实训条件。此外,汇聚了各类抢修物资、养护设备,作为抢修队伍的待命点,在应急保障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在狭长的基地空间内,应急物资仓库、停车场、实训基地、智能巡视基地等各模块功能,用颜色划分区域。在开放的展廊中,图片、文字、实体模型、历史物件等元素翔实记录了上海一百多年来城市路网和各种路面技术的发展变化,展示了道路的历史文化内涵。

近年来,该委一直致力于市政管理养护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着力提高市政道路管理精细化水平。据悉,2021年10月,徐汇市政精细化管理平台(“市政平台”)建设完成投入试运行,同济大学的智能巡查管理平台(“巡查平台”)、徐汇市政养护单位的信息管理综合平台(“养护平台”)作为徐汇市政精细化平台二级平台,为市政主平台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