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管好核能供热 让大家过个温暖年
2023-01-19 11:29:0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参昌

农历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2023年1月14日)大清早一上班,大连红沿河镇核能供热项目热交换站站长唐忠亮和同事们就沿着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红沿河镇核能供暖的管线开始了日常的巡检工作。

“去年11月1日,红沿河核电站开始了核能供暖。我们企业就负责将核电站的供热输送到居民家里。巡检管线是我们每天的首要工作。”唐忠亮一边开着车,一边仔细察看着沿途的供热管线。走一走,停下来看一看,唯恐有疏漏的地方。当看到管线都安全无恙时,他心里才踏实了下来。

图为唐忠亮正在核能供热的热交换站内仔细巡检管线。

图为清早唐忠亮和同事们开始仔细巡检室外的供热管线。

“小年这几天又遇上了寒流,天气太冷啦!咱们这儿离海边大概有不到五公里,风还特别大,外面的温度都降到了零下19℃啦!过小年和春节,谁不希望家里暖暖和和、热热闹闹呀!所以供热管线可不能出问题......”

巡检完管线,又到了换热站。唐忠亮接着开始了换热站内的巡检。他现在是换热站的站长,和五个同事一起负责着四个换热站和十多公里的管线巡检任务。

“一次网热水80℃,回水55℃……二次网热水48℃,回水40℃……”按流程结束了站内巡检后,他又开始抄表工作。唐忠亮一边念着数字,一边将计量表、水电表等数据记录下来,然后通过智能化的系统网络传送到了生产运营中心。

“核能供暖是真好啊。自开始供热以来,这几个月管网的运行一直很稳定。从这一段的运行来看,一次网、二次网每天的热水、回水的温度都达标而且比较稳定。用户家里一天二十四小时的温度也都达到了供暖要求。即便遇到寒流降温天气,用户室内的温度也没有问题。这让我们工作起来心里踏实。”看到核能供热的效果“杠杠的,唐忠亮也是满心欢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