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公租房居民多彩活动迎新春
2023-01-19 14:41:0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1月18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美丽阳光家园公租房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自发表演民族舞、快板、居民大合唱等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公租房居民驻足观看。随后,许多居民还围聚一起,现场包起汤圆:芝麻馅儿、红豆馅儿……甜甜蜜蜜、热气腾腾的白汤圆寓意团圆美满。公租房居民端着热气腾腾的汤圆,脸上的笑容难掩心中的喜悦,这是属于每个人的“大团圆”。“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更喜欢这种大家一起其乐融融的氛围,图个喜庆,图个高兴。”美丽阳光家园公租房居民刘世娟说。

今年春节前夕,记者在重庆市几个公租房小区看到,各公租房小区举行了多场文艺演出、爱心理发、拍新春纪念照等热闹纷呈的新春活动;公租房小区实施的“灯饰添彩”工程,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广场、道路布置了灯彩灯饰,在小区道路、楼栋大厅、楼道等公共区域更新或增添照明,让节日“灯更亮”,全面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为了让年味更加浓厚,在龙洲南苑、樵坪人家、碚都佳园等公租房小区,社区还邀请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为居民义写春联。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送到公租房居民手中,居民还现场与书法家们交流书写心得,共同用笔墨书写新春祝愿。

在重庆两江名居、城西家园等公租房小区开展的迎新春活动暨第六届公租房全民健身运动会,居民积极参加“摸石头过河”“运转乾坤”等趣味项目,共同喜迎新春佳节到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