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儿童医疗中心项目:保项目进展 促民生福祉
2023-01-19 15:04:3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把螺丝套到刀头,打开电动螺丝刀,不费什么劲,抗菌装饰面板上的螺丝就安装完毕,拧好一个面板的螺丝,黄焯新就和工友将它安装到墙上。黄焯新是广西儿童医疗中心项目的木工,最近这些天他一直和工友在加班加点,要在春节前完成8楼样板层的装饰。

广西2.jpg

工人在抗菌装饰面板上安装螺丝

“计划什么时候回家?”记者问黄焯新。“按照计划是1月18号。看项目的安排,什么时候回去都可以,先把工作干完。”黄焯新说。和室内装饰同时进行的,是机电安装工作,负责机电安装的50多名工人大部分是外省调过来的,由于之前施工时间被耽误,他们全都等过了小年(1月23日)后再陆续返回。

临近春节,项目上已有100多名工友陆续回了家,特别是外省的工人,不少好长时间没能和家人团聚,元旦后就申请了休假。为了感激坚守岗位工人们的付出,项目部在小年(1月23日)当天举办了送温暖活动。“工资结算都是正常的。春节前再给工人发点年货,发个过年红包,让大家开开心心回去过年。”广西儿童医疗中心项目总工程师介绍说。

广西3.jpg

广西儿童医疗中心项目主体已完工

据了解,广西儿童医疗中心是自治区公益性民生项目,预计2023年下半年完工交付。现在医疗中心三栋大楼主体已经完工,并基本完成外立面龙骨安装,目前仍有300多名工人在项目作业,主要进行外立面龙骨安装收尾、室内装饰、机电安装等工作。

网友评论
 Top